top of page

Rehearsal notes-下腳蹲、踮腳、踮腳、蹲 、、、蹲蹲 、踮腳蹲

已更新:2023年4月13日



就在那天我們支解了一個曖昧

從一些日常、一些片刻、一個模糊的關係。

及在廣播中收聽到的

加利福尼亞的陽光

或是海灘。

然而,台中的午後

是清爽的,沈殿下生活的苦悶,

徐風吹過那些 流 動 對 話,



我們透過一個極小的框,

觀察幾隻不會飛的海鷗。

烙單在一個運動會的場合

之間相互牴觸,記憶

或說是框架。

在裡面

在外面,

下腳蹲、踮腳、踮腳、蹲 、、、蹲蹲 、踮腳蹲、伸直、倒下_______


“你為什麼需要在乎

是否是倒退著離開這?”


不!我不在乎,而是這一切多麽的自然而然,

就像是在街道的長廊隨意地擺動著、

雙腳愉悅的奔跑,前進

日常的過程,在思考轉換過程中置換了角色,

把日常重新拼貼重組,

意外性的在實驗、在框架、在限制。


像是把腦海記憶打破,拆解成拼圖,

此 時我們徒手支解框裡的美好歲月,



那天比平常起得早,為了想好好吃一頓早飯,滿足胃部對我的人生是太重要,熱了一鍋菠菜起司鷹嘴豆咖哩,特別著迷味蕾複雜的異國探險,我從不在乎菠菜是否對我有益”每個人都認為有兩件事 對你有好處。當然,還有其他的——例如菠菜和燕麥片——但現在我想到的是陽光和橙汁。“,味覺的探險能刺激我視覺的幻象 ”無論我看哪裡,都有成群的黑 點。“:白色的頭巾、柔軟的長毛地毯、一艘正在過橋的船。咖哩沾美生菜、或是鷹嘴豆包覆火腿...特別喜歡拼盤式的早晨,挑戰激盪多重組合的創意。最後再用一杯熱咖啡結束萬花筒的花火與旋窩,咖啡總能帶來平靜與開始。”我 花了更長的時間,事實上,大約三十五多年後 才知道 橙汁對我也不好。“


漫步至一個沒有任何雜訊,極空的、純白的房間,潛入私密的迷惘。平日許多生活的勞碌都在此被用力地拋下,在創作的小小時空裡摀住耳躲避、消化、分裂、頓悟、輸出。此時斜角的陽光灑入,窗邊的植物伸展身子,光合作用運作,循環與生命。

在同個空間,植物與我,都在經歷運轉,我在創作時進行空自我的光合作用。植物創作肢體,創作空氣的流動,此時突然想弔念我曾有個大方表現自我姿態,奔放自信的腎蕨夥伴:春驕。


在排練室打開一個古老磁帶放映的錄影帶,我嘗試跟隨呢喃潛泳,在一個對我而言毫無依據的言語裡,我伸手不見五指。試圖交疊在上、揣摩、抑揚頓挫,我始終找不到換氣的位置,憋著鼻子在空隙之中跳脫,本能性不讓自己溺斃。




一些在台中 的 碎片







2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