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Rehearsal notes-呢呢呢呢喃呢喃喃潛泳

已更新:2023年4月13日

喃喃之語之下,哼成曲調,縮成一個最小、最小、最小小小小小by MILA



2022.09.09


“你為什麼需要在乎

是否是倒退著離開這?”


不!我不在乎,而是這一切多麽的自然而然,

就像是在街道的長廊隨意地擺動著、

雙腳愉悅的奔跑,前進

日常的過程,在思考轉換過程中置換了角色,

把日常重新拼貼重組,

意外性的在實驗、在框架、在限制。


像是把腦海記憶打破,拆解成拼圖,

此 時我們徒手支解框裡的美好歲月,

“關於這個曖昧,模糊的邊界,

在喃喃之語之下,

哼成曲調,

在艷陽光下暈眩,

縮成一個最小、最小、最小小小小小 的 黑

點。



在排練室打開一個古老磁帶放映的錄影帶,我嘗試跟隨呢喃潛泳,在一個對我而言毫無依據的言語裡,我伸手不見五指。試圖交疊在上、揣摩、抑揚頓挫,我始終找不到換氣的位置,憋著鼻子在空隙之中跳脫,本能性不讓自己溺斃。困惑使我大腦裡石頭屯塞,促使陷入一個自我的深淵,在深淵之中世界不再流動,而是一個密閉的內在空間。長時間的停留讓我意識長出根,突然間找到一個沈澱的狀態,與獨立於腦袋以下的自己,好像退去了多層的我的外殼,感到意外的平靜與清晰。


在困惑下萌芽了自我嶄新的觀點,也許毫無關聯,但夠誠實。

我開始理清自己的線索,開始連結我與創作的那條線。






18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